首页  学院介绍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产学服务  学生作品  创业就业  学生天地  党建工作  师资培训 
 
   
     
 
 
  •   学院概况
  •   行政人员
  •   规章制度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学院概况
     





    视觉传达学院
    视觉传达学院现设有: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系、广告艺术设计系、展示艺术设计系、摄影与摄像艺术系4个系和16个小专业方向,其中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本学院与全国、省、市的传媒行业协会、学会密切合作,众多教师在行业企业兼任经理或设计总监,并聘有一批国内外著名的设计大师、教育家、行业公司领导专家作为客座教授和专业指导委员。拥有5500平方米的教学区和7000平方米的实训区,下设16个校内实训工作室及55个校外实训基地,并拥有《摄影师》、《广告设计师》、《陈列展览设计员》等3个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点。

    视觉传达设计系
    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新技术的革新、新媒介的介入促使视觉设计突破了传统界限,从一维到多维、从静态到动态,多样而不断丰富。我们的专业内容涉及招贴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一体化设计等等,专业面紧跟着当下新旧媒介综合、多元呈现的视觉传播方式。我们的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由学院装潢设计专业发展而来,拥有30多年发展历史。2002年成为教育部国家级高职教改试点,2004年起与江苏省职鉴中心合作开发广告设计师题库卷库和共建4个国家职业资格培考鉴定基地,2008年成为教育部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示范实训基地——视觉传播媒体技术实训基地,2010年成为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成功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拥有5500平方米的教学区和7000平方米的实训区,设有6个校内实训工作室:品牌视觉管理、品牌视觉设计应用、平面设计、商业视觉呈现。我们实施工作室制的项目教学,通过主题教学、跨界(跨专业、跨方向、跨课程、跨国度)合作教学,项目与课程深入融合,同时会有许多行业公司经理、设计总监、国内外著名的设计大师来授课,大大拓展我们的专业视野和实战经验。

    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依托视觉传播媒体技术实训基地的6个工作室平台,我们不仅可以自由施展媒介融合创新的实践,还能熟练掌握各类视觉传播媒介市场运作规律和操作过程的全面素养和技能,让我们既能实现自己的专业个性,又能成为紧跟市场和时代步伐、“通传媒、善设计、会制作、有创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人才。

    知识和技能
    经过三年工作室项目学习以后,你应当能够:
    *了解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最前沿的知识和信息。
    *掌握良好的造型、创意、史论、软件技术等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
    *掌握良好的艺术设计鉴赏和评析能力。
    *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批判思维和沟通交流能力。
    *掌握良好的字体与标志、版面编排、图像创造、策划与表现基础等知识和技能。
    *分方向掌握良好的印刷、包装、插画、新媒体、品牌等知识和技能。

    就业前景
    我们的毕业生在文化创意产业中的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告会展、艺术品交易、设计服务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就业机会。你可以在传媒与广告公司、品牌策划与设计公司、形象企划公司、平面设计公司、出版社、报社、电视台、文化传播公司、艺术品公司、互联网公司、远程教育机构、教育机构等热门行业就业。
    目前可提供给你的相应岗位有:
    *广告设计师
    *品牌策划师
    *品牌设计师
    *电商视觉设计师
    *设计总监
    *书籍设计师
    *美术编辑
    *美术指导
    *图形设计师
    *包装装潢设计师
    *包装结构师
    *平面设计师
    *艺术品设计师

    工作室设施
    我们拥有国家财政投入的“视觉传播媒体技术实训基地”。我们拥有手工印刷、品牌视觉管理、品牌视觉设计应用、品牌表现、平面设计、包装设计6个实训工作室。你平时都有机会接触并使用这些一流的工作室设施,为你的专业创作服务。

    专业课程开设
    第一学年:视觉形态与色彩训练、图形创意基础、视觉传媒设计史、图形创意基础、设计技法
    第二学年:平面字体与标志设计、图像与插画技法、版面编排设计、策划与表现基础、商业策划基础、品牌策划、视觉表现、综合媒介创意表达、书籍形态训练、包装印刷工艺
    第三学年:工作室课程、品牌整体形象设计、品牌包装设计、平面设计、毕业设计


    展示艺术设计系
    本专业开设于2002年,是全省第一批开设展示艺术设计专业的高职院校。目前国内展会类型很丰富,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也相当明显。“具有设计创新能力,且熟悉展示设计施工工艺,并掌握一定的多媒体展示手段,拥有相关的管理能力,并充分具备专门化技能方向的实用型展示设计高素质人才”一直处于紧缺状态,这就凸显了本专业的生存就业优势。

    展示艺术设计专业依托于视觉传播媒体专业这个大平台下,首先提出了“传播为纲,交叉复合”的教学理念,以“求异”的方式区别于其他院校的展示设计专业。 依托视觉传播媒体技术校企合作中心,积极推进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大专业平台小专业方向”的课程体系。

    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本专业所培养的人才具备设计创新能力,且熟悉展示艺术设计施工工艺,并掌握一定的多媒体展示手段,拥有相关的管理能力,并充分具备专门化技能方向的实用型展示艺术设计高素质人才。培育系统的理论与实务知识,培育创新的空间设计能力,培育实用的工程管理能力,培养出“熟悉专业运作全程,又具某一专业方向充分能力”的复合型高职人才。

    知识和技能
    经过三年工作室项目学习以后,你应当能够:
    *具备策划调研分析能力。
    *掌握三维空间造型能力。
    *掌握多媒体展示能力。
    *掌握空间的设计表现能力。
    *掌握空间设计施工图和施工材料的运用能力。
    *具备良好的工程管理能力。
    *具备良好的空间鉴赏和评析能力。
    *具备良好的项目设计团队协作能力。

    就业前景
    本专业位于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以所在地苏州为例,展示设计类公司500多家,各类展览馆100多家,大型综合商圈9个,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市场急需高素质的从业人员。

    目前可提供给你的相应岗位有:
    *销售终端店形象设计策划师
    *商品空间展示和商业道具设计师
    *综合性商场空间规划设计师
    *商品展示陈列师
    *会展策划师
    *会展空间搭建设计师
    *创意策划师
    *展馆类陈列设计师
    *展馆类空间设计布置策划师
    *展馆类管理员
    *展馆展陈多媒体设计师

    工作室设施
    我们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投资669.54万元,面积8000㎡。拥有的教学空间有:展示艺术制作工场、展示艺术模型工作室、数码输出中心、展示艺术材料库、二维制图室、三维制图室、手绘制图室、 展示艺术研究中心等。我们还将校企合作项目引入工作室教学中,在各个工作室的学习期间,我们采用的设计流程与行业企业完全同步,为你今后步入社会工作提供了一个无缝对接的平台。

    专业课程开设
    第一学年:结构透视、平面构成、色彩构成、创意训练、设计图学技能一、设计技能一、立体构成、设计图学技能二、设计技能二

    第二学年:设计制图、设计空间表现、展示艺术设计史 、展示空间装置与模型制作、综合展示课题设计、展示设计--商展设计、展示设计--会展设计、展示设计--展览馆设计、平面编排

    第三学年:空间氛围分析及表现、道具设计、品牌专卖店设计、概念专卖店设计、会展道具及陈列、小型临展设计、中长期大型展览设计、会展平面及导向、民俗展览馆项目设计、展览馆小型项目设计、展览馆大型项目设计、毕业设计

    摄影与摄像艺术系
    近年来,商业类摄影摄像行业人才的就业方向主要包括广告公司、专业的影像制作公司、媒体传播企业。伴随着当前网络媒体技术的高速发展,企业对人才需求也显示出新的要求。从人才掌握的知识板块来看,需要摄影摄像人才具备概念解读、设计、拍摄、合成、输出与应用等全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尤其对项目执行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院摄影与摄像艺术专业所培养的精于影像拍摄与制作,同时又具备广告策划、艺术设计、输出管理、企业经营等多方面知识和技能的人才,将更加适应行业发展需求。

    本专业具备国际一流、省内高职院唯一的德国巴赫摄影棚及附属实训空间,采用瑞士爱玲珑闪灯系统和德国巴赫导轨摄影系统,为学生的专业学期提供优质的硬件资源和学习环境保障。

    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本专业所培养人才能够达到国家高级摄影师以上水平。要求学生熟悉摄影市场运作规律和操作流程,精于项目设计,熟练掌握各类摄影摄像及后期合成与特效技能。本专业的人才具备职业道德,遵守职业守则。同时具备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懂得适时交流沟通,协调各环节关系。能够制定合理的工作计划,组织管理团队,主持或辅助品牌产品的设计与推广,对本职工作与企业具备责任心。

    知识和技能
    经过三年工作室项目学习以后,你应当能够:
    *具备优秀的影像设计艺术素质。
    *掌握摄影摄像艺术相关的技术和技巧。
    *掌握良好的影像作品鉴赏和评析能力。
    *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批判思维和沟通交流能力。
    *掌握最新的摄影摄像项目执行能力。
    *具备良好的学习和工作习惯,进而增加就业竞争力。

    就业前景
    通过三年的学习和训练,您可以就业于以下行业和企业:广告公司、商业摄影公司、摄影工作室、婚庆礼仪服务机构、图片库经营机构、图片输出服务机构、影楼、影视制作机构,创意策划机构、信息传媒业(报刊、网络、电视等),图书出版业等。

    目前可提供给你的相应岗位有:
    *商业摄影师
    *摄像师
    *修图师
    *摄影摄像助理
    *摄影摄像项目主管
    *时尚摄影师
    *摄影摄像姿态造型指导

    工作室设施
    本专业具备国际一流、省内高职院唯一的德国巴赫摄影棚及附属实训空间,另有产品广告摄影棚、人像摄影棚、演播室、修图工作室、视频合成工作室等多个专题实训空间。实训设备投入总值600余万元。采用瑞士爱玲珑闪灯系统和德国巴赫导轨摄影系统,可以拍摄汽车、家具、大型广告等诸多摄影门类,采取与行业同步到管理和运作模式,确保为学生提供与行业实际对接的工作环境。

    专业课程开设
    第一学年:视觉形态与色彩训练、摄影史与摄影美学、视觉版面编排、图形美感基础、设计技法、图形创意基础、视觉传媒设计史

    第二学年:建筑摄影、摄影材质训练、人像摄影基础、摄影修图、视频基础、产品广告摄影、人物广告摄影、影像合成技术、宣传册设计、人像摄影进阶、人像摄影灯光控制、人像摄影化妆造型、时尚与品牌、色彩时尚、时尚版面、时尚-情感-影像、影视基础、影视布光技术、影视后期制作、音频处理、影片分镜分析与脚本设计

    第三学年:大型产品摄影、创意广告摄影、广告摄影(项目整体设计与完稿)、婚纱摄影与视频、创意人像摄影、时尚创意策划、时尚户外摄影、时尚修图、时尚摄影项目实践、影视后期特效、现代影像技术、音频编辑、影视广告创作、毕业设计

    广告艺术设计系
    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新技术的革新、新媒介的介入促使视觉设计突破了传统界限,从一维到多维、从静态到动态,多样而不断丰富。我们的专业内容涉及广告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插画设计、企业形象一体化设计、多媒体和网络交互设计、影像造型等,专业面的宽广与交叉融合紧跟着当下新旧媒介综合、多元呈现的视觉传播方式。

    我们的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由学院装潢设计专业发展而来,拥有30多年发展历史。2002年成为教育部国家级高职教改试点,2004年起与江苏省职鉴中心合作开发广告设计师题库卷库和共建4个国家职业资格培考鉴定基地,2008年成为教育部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示范实训基地,2010年成为国家创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建设完成优秀,并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投资,拥有5500平方米的教学区和7000平方米的实训区。我们实施工作室制的项目教学,通过主题教学、跨界(跨专业、跨方向、跨课程、跨国度)合作教学,将项目与课程深入融合,同时会有许多行业公司经理、设计总监来、国内外著名的设计大师来授课,大大拓展我们的专业视野和实战经验。

    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依托实训基地的多个工作室平台,我们不仅可以自由施展广告设计创新的实践,还能熟练掌握各类广告设计媒介市场运作规律和操作过程的全面素养和技能,让我们既能实现自己的专业个性,又能成为紧跟市场和时代步伐,“通传媒、善设计、会制作、有创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人才。

    知识和技能
    经过三年工作室项目学习以后,你应当能够:
    *了解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最前沿的科技和艺术资讯。
    *掌握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技能综合应用能力以及相关知识。
    *掌握良好的完稿执行能力、任务目标理解能力、项目设计执行能力、反思研究能力。
    *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组织策划能力、管理能力、写作能力、图像处理能力、
    *掌握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实验创新能力以及合作协调能力。

    就业前景
    我们的毕业生在文化创意产业中的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告会展、艺术品交易、设计服务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就业机会。你可以在传媒与广告公司、品牌策划与设计公司、形象企划公司、平面设计公司、出版社、报社、电视台、文化传播公司、艺术品公司、互联网公司、教育机构等热门行业就业。

    目前可提供给你的相应岗位有:
    *广告策划师
    *广告设计师
    *平面设计师
    *文创产品设计师
    *读物设计师
    *品牌设计师
    *美术编辑
    *美术指导
    *图形设计师
    *书籍设计师
    *数字出版物设计师
    *交互设计师
    *UI设计师
    *APP设计师

    工作室设施
    我们拥有国家财政投入的“视觉传播媒体技术校企合作中心”“云出版中心”“AR中心”。我们校内设有:广告策划与设计工作室、商业插画工作室、新媒体工作室、出版物工作室、影像造型工作室、数字输入输出中心、德国巴赫摄影棚、丝网印刷中心、包装印媒实训中心等。你平时都有机会接触并使用这些一流的工作室设施,为你的专业创作服务。

    专业课程开设
    第一学年:视觉形态与色彩训练、图形美感基础、视觉传媒设计史、图形创意基础、设计技法、摄影基础

    第二学年:字体与标志设计、图像设计、版面编排设计、策划与表现基础、广告文案、综合媒介创意表达、UI设计、原型设计、HTML+CSS、书籍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商业插画、产品广告、品牌文化、3D造型

    第三学年:广告策划与设计、插画项目设计、交互设计、数字出版物设计、文创产品设计与制作、毕业设计

     

     

     
     
     
    + 通知公告
    + 新闻速递
    + 教学建设
    + 优秀作品

     
         
       
     
    文件下载 | 学分查询 | 网络课程
     
       
    Copyright(c)2010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titute  Please View In 1440*900 Pix 
    地址:苏州市吴中大道苏州国际教育院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邮编:21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