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产学服务  学生作品  创业就业  学生天地  党建工作  师资培训 
 
   
     
 
 
  •   工作室介绍
  •   视觉传达设计系
  •   广告艺术设计系
  •   摄影与摄像艺术系
  •   展示艺术设计系
  •   实训建设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训建设
     


    实训建设








       1
    校内实训工作室

    目前拥有2008年获得的“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投资669.54万元,面积8000㎡,包括6个媒体技术工作室:广告实务工作室,平面印刷媒体工作室,插画工作室,广告摄影工作室,会展实务工作室,数字新媒体工作室。基地为学生营造了广告媒体企业真实的职场氛围。2010年获得的“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投资350万元,面积2000㎡,包括:数字短片工作室,互动工作室,虚拟设计工作室,移动交互设计工作室,数字动画工作室,三维动画工作室,绘本设计工作室,游戏角色游戏场景等11个媒体技术工作室。基地为学生营造了广告媒体企业真实的职场氛围。2007年,建立林达公司驻校校企合作产学基地,2009年建立明鑫集团同里红品牌开发中心,2010年建立雅利印刷公司校外实训基地。









    2
    、校内实训基地建设

    升级建设中央财政支持的“视觉传播媒体技术”示范实训基地

    广告媒体技术专业“视觉传播媒体设计与技术研发中心”的校内实习基地,下设六个视觉传播媒体技术实训工作室,形成既体现专门化技能又在“广告传媒技术”统领下的“实训工作室群”,在三年骨干创建期间,建设完成——印刷媒体与包装技术、静态与动态影像媒体、会展实务、商业插画、广告前端实务(广告策划与媒体组合)、数字动画创意技术——六个实训工作室的阶段性任务。

    视觉传播媒体设计与技术研发中心的七个工作室群如下:

    (1)包装印媒综合实训工作室

    完成印刷车间,装帧车间,包装车间,印刷&包装史料陈列馆。

    从业界的生产环节和学生研发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实现印刷、装帧、包装三项关键工艺的关键技术实训,需购置包装印媒实训数据处理、包装印媒模型制作、包装印媒模切制作、包装印媒工艺制作等关键设备,可实现研创试样、实样的生产,形成与企业生产同步的工艺流程与岗位,可供30位/次的学生实训。

    印刷媒体与包装技术实训工作室承担课程——可供平面印媒、包装设计、商业插画、品牌传播、广告实务、影视广告、网络交互、广告摄影、会展设计等课程共享。

    实训工作室合作建设企业——明鑫集团,雅利印刷公司。

    (2)静态与动态影像媒体实训工作室

    建设提升广告摄影棚,数字图像工作室,广告演播厅,音频工作室,非线性剪辑工作室,数字动画实训工作室。为适应广媒技术专业在图像与视频摄制、存录、编辑、试播、输出的功能需求而设。可完成制作高品质、高品位的数字影像作品与产品。实现生产性的动静态影像创制与研发,达到业界专业级的运作水准。

    为达到上述需求,在已有基础上,必须添置影像摄录、影像输入、、爱普生艺术微喷顶级影像输出系统、影像演示及输出、影像工作室基本配套等重要设备设施。工作室可接纳60位/次的学生实训,可安排各类动静态的摄制编辑与演播,可承接社会项目,可支持大型LED视频的演播。

    静态与动态影像媒体实训工作室承担课程——可供广告摄影、影视广告、网络交互、会展设计、数字动漫、平面印媒、包装设计、商业插画、品牌传播、广告实务等课程共享。同时可供视觉基础平台--形态与色彩课程共享。

    实训工作室合作建设企业——苏州电视台节目中心、苏州创捷传媒展览公司、江阴阁楼摄影公司、三月传媒。

    (3)会展实务实训工作室

    会展实务实训工作室完全按照展示业界的实际运作流程而设定。完成空间展示车间,陈列橱窗模型室和专业灯光演示室,展示多媒体实训室,会展设计与技术案例模型与史料模型陈列馆。达到接纳学生实训150位/次的学生实训。

    展示实训的环节增量与范畴扩展明显,所涉及的技术、材料、媒介繁多,应对业态新局,会展实务实训工作室寻求在实用和实验的平衡立足,使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之中进行实训。

    会展实务实训工作室承担课程——可供会展设计、平面印媒、包装设计、商业插画、品牌传播、广告实务、影视广告、网络交互、广告摄影等课程共享。

    实训工作室合作建设企业——林达广告公司,苏州美瑞德公司,苏州三英公司。

    (4)广告前端实务(又名:广告策划与媒体组合)实训工作室

    建设广告方案策划室、研讨与演示室、媒体组合方案制作室,外联苏州麦嘉百利公司、苏州同志企业形象策划公司、南通三月传媒公司,实施广告前端实务的系列实训。该工作室是集文案策划、视觉呈现于一体,又各有侧重的实训体。因此,工作室将添置实训演示设备、图形处理设备、影像输入设备、影像输出设备,形成复合动态的工作流程。工作室能接纳30位学生的广告前端实务(策划与媒体组合)实训教学,接受社会的委托业务与实案项目,在学生的思维、视觉双重训练中培育核心的技术技能。

    广告前端实务实训工作室承担课程——可供广告实务、平面印媒、包装设计、商业插画、品牌传播、影视广告、网络交互、广告摄影、会展设计等课程共享。

    实训工作室合作建设企业——中国策划研究院江南分院,林达广告公司。

    (5)商业插画实训工作室

    建设提升木-铜-石-网版画实训、数字插画实训、手绘插画实训3个实训室,这是现代插画的主流品类,集传统与现代,手绘与数字于一体的插画实训工作室。需添置实训数位屏板一体机、插画影像、插画移动演示、插画输出、插画展示、丝网印刷实训跑台、实训工作室移动调色台等设备设施。

    商业插画实训工作室承担课程——可供商业插画、平面印媒、包装设计、品牌传播、广告实务、影视广告、网络交互、广告摄影、会展设计、数字动漫等课程共享,同时可供视觉基础平台--形态与色彩课程共享。

    实训工作室合作建设企业——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苏州金螳螂艺术品公司。

    (6)数字动画创意技术工作室群

    与苏州智杰多媒体公司、舞之数码动画公司联合联合建设数字动画创意技术工作室群。视觉传播媒体设计与技术的实训,是“广告媒体技术”专业整体性技能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涉及到广告任务的前端(广告调查策划与媒体组合)中端(广告方案设计)和后端(广告媒体实施)全程。

    数字动画创意技术以Flash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为技术支撑,将实际的案例导入实训,学生能从动画剧本、动画原画、中期制作、后期制作与合成等生产性的环节入手,掌控“动画工场”的系统关键技术。课程内容与公司真实项目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完整的职业流程,获得行业岗位适岗能力。

    数字动画创意技术工作室群对于本专业的课题项目提供了互联共享的强大功能。充分实现了本专业实训工作室群的学生实训、教师研修、企业培训、社会服务项目实施的多元化需求。

    数字动画创意技术工作室群需配置MOVCAM莫孚康骑士D200稳定器、LEXAR雷克沙CF、Apple苹果MacBook Pro、DELL戴尔专业图形工作站、工程投影仪、3D电视机等设备与器具,以达到与业界工作运行的同步态。满足学生工位30位的需求,满足承接社会实案项目的需求。

    (7)建设企业研发基地

    ①重点建设和提升“明鑫集团同里红品牌开发中心”。

    ②新建“雅利印刷媒体研发基地”、“苏州电视台节目中心影视媒体研发基地”、“三月传媒摄影实训研发基地”、“国家遗产蓝印花布插画研发基地”。

    ③建设提升原有的“林达产学合作专业群综合基地”。

    3、基地的共享服务功能——六大功能:学历教育的实训平台功能:非学历教育平台功能;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平台功能:产学研合作平台功能;对外交流平台功能;社会服务平台功能。





    校外实训基地

    校企共建签约基地40家:

    校外实训基地都是行业公司或传媒机构,制度化地接纳学生进行顶岗实习的“行业实习”课程。视觉传达系与签约基地展开深度合作,内容包括——确定实训任务、专业建设、课程开发、质量评估、产学服务合作等。我们通过“实训基地工作部”管理“行业实习课”进程,实行专人带班、双重任务(学院作业+企业任务)、严格管理、严格建档。


    视觉传媒设计专业群校外签约实训基地一览表

    序号

    签约工作室

    基地名称

    1

    摄影工作室

    苏州远大广告有限公司

    2

    摄影工作室

    南通三月视觉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3

    摄影工作室

    苏州艺之影广告公司

    4

    摄影工作室

    苏州大易视觉

    5

    摄影工作室

    苏州罗门影像器材有限公司

    6

    广告实务

    苏州绿野广告有限公司

    z7

    广告实务

    苏州嘉都广告有限公司

    8

    广告实务

    苏州华芳广告有限公司

    9

    广告实务

    嘉禾金马广告有限公司

    10

    广告实务

    苏州红观广告公司

    11

    广告实务

    华实广告有限公司

    12

    包装设计

    苏州福马设计有限公司

    13

    包装设计

    苏州市一画艺术有限公司

    14

    包装设计

    意象传承文化传播

    15

    包装设计

    苏州正见广告有限公司

    16

    新媒体

    苏州名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7

    新媒体

    苏州市思源广告有限公司

    18

    新媒体

    苏州圆周率平面设计有限公司

    19

    新媒体

    苏州电视台三套社会城市频道

    20

    新媒体

    苏州新启成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21

    印刷媒体

    苏州九方印务有限公司广告策划创作中心

    22

    印刷媒体

    苏州美柯乐制版印务有限公司

    23

    印刷媒体

    苏州飞鱼创新事务所有限公司

    24

    印刷媒体

    凤凰传媒苏州编辑部

    25

    印刷媒体

    苏州平面设计师学会

    26

    印刷媒体

    苏州雅利印刷有限公司

    27

    印刷媒体

    苏州汉景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28

    印刷媒体

    苏州集策堂广告设计公司

    29

    展示

    苏州三英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30

    展示

    苏州市思绩堂空间营造有限公司

    31

    展示

    苏州聚意堂广告设计有限公司

    32

    展示

    苏州艺美广告装饰公司

    33

    展示

    昆山林达广告策划印务有限公司

    34

    展示

    苏州汉唐环境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35

    插画

    苏州金诚传媒投资顾问限公司

    36

    插画

    苏州市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37

    插画

    星空软件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38

    插画

    弘恩文化有限公司

    39

    插画

    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

    40

    插画

    无锡天创佳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 通知公告
    + 新闻速递
    + 教学建设
    + 优秀作品

     
         
       
     
    文件下载 | 学分查询 | 网络课程
     
       
    Copyright(c)2010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titute  Please View In 1440*900 Pix 
    地址:苏州市吴中大道苏州国际教育院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邮编:215104